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试论中国人抽烟的心理_心理学专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4-27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摘 要] 近年来,中国烟草在烟叶种植面积、烟叶收购量、卷烟产量、卷烟消费量、吸烟人数、烟草利税、死于吸烟相关疾病人数等七项指标位居“世界第一”。[中国烟草保持七个世界第一:时间:2007-06-11 15:37:00 来源:食品商务网,本文经过对中国吸烟人群的结构以及吸烟心态调查,认为国人吸烟表面上反映出“礼仪之邦、社交需求”的社会现象,透射出的却是好奇与模仿的不成熟心理、健康教育的缺失、人际关系压力及贫穷、焦虑以及生存压力等五大心理原因。
[关键词]中国人 抽烟 心理分析

一、香烟对国民健康的危害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调查统计,全球现有11亿烟民,其中8亿属发展中国家。其中,中国就占了3亿多,居世界之首。医学专家提醒:香烟燃烧释放出的致癌物质高达就有40多种,吸烟是导致心、脑血管疾病恶化的主要原因,吸烟者还易患胃、十二指肠溃疡和神经衰弱等疾病。现在全球每年约有400万人死于由烟草制品引起的疾病,到2020年,被烟草杀死的人数将达到1000多万人,超过其他任何一种疾病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