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世行称中国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为16% 远超过美国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继5月将中国GDP增长预测由此前的9.6%上调至10.4%后,世界银行在昨日发布的《中国经济季报》中再次将之调高至11.3%。 世行认为,中国的宏观经济前景将保持良好。就国际而言,没有迹象显示成本压力对中国出口的竞争力有明显的影响。而在国内方面,经济前景保持强劲,利润和信贷增长率较高,因而投资很可能继续大幅扩大。中国国家统计局前日公布的8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6.5%,再度达到10年来新高。世行对此表示,国际市场商品价格上涨的压力正在减弱,这会有助于缓解中国所面临的价格压力。 >>> 点击详细 >> 新闻链接 世行发布中国经济季报:政府应更多鼓励消费

  世界银行在昨天发布的《中国经济季报》中预测,2006年底中国GDP增长率将稍有回落,今年全年的GDP增长率仍可维持10.4%,2007年增速可望放缓至9.6%。世界银行中国区首席经济学家郝福满预测,净出口对经济增长的贡献度会从第三季度的高水平回落,货币升值、退税减少和一些出口税征收会影响中国的出口,出口增长进一步抑制,这就是导致GDP增长放缓的重要原因。郝福满同时表示,尽管中国经济将放缓,但是不应该引起忧虑。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