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上市公司股权激励问题探析 _财务会计论文格式

发布时间:2015-04-29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3552

上市公司股权激励问题探析
[摘 要] 股权激励作为一种长期激励手段,激励核心的员工,增强公司竞争力和员工凝聚力。在我国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选择了股权激励,来拓展企业的发展。在上市公司筹划股权激励的时候,往往遇到很多的问题。这些问题的原因既来自我国的市场环境的大背景,也来自公司内部经理人与委托人之间的问题。

[关键词]股权激励 企业 激励对象


一、何谓股权激励?
股权激励是一种通过经营者获得公司股权形式给予企业经营者一定的经济权利,使他们能够以股东的身份参与企业决策﹑分享利润﹑承担风险,从而勤勉尽责地为公司的长期发展服务的一种激励方法。

二、股权激励在中国的发展以及现状
股权激励起源于20世纪70年代美国硅谷,而我国在1992年,由万科最先推出股权激励计划,掀起了我国上市公司股权激励制度的新篇章。现如今尤其这05年到10年,股权激励在中国经历着一点一点,脚踏实地的稳步发展着。2006年1月《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管理办法(试行)》、2006年9月《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实施股权激励试行办法》出台。2007年证监会开展加强上市公司治理专项活动,股权激励暂缓审批;国资委、证监会出台配套政策规范股权激励。2008年,国资委、财政部《关于规范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实施股权激励有关问题的通知》规范股权激励操作。2009年,股权激励政策不断完善和细化,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陆续出台《关于股票增值权所得和限制性股票所得征收个人所得税有关问题的通知》、《关于......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