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的表外风险问题探析 _财务会计论文格式

发布时间:2015-07-03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的表外风险问题探析 _财务会计论文格式

摘要:
本文指出了我国上市公司会计信息披露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危害性,并对会计信息披露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提出了解决上市公司会计信息披露问题的思路和对策,以及解决上市公司会计信息披露问题急待完善的具体制度。

关键词:
上市公司 会计信息披露制约成本 会计信息披露规范化;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的表外风险问题探析
上市公司作为一种公众公司,其公众性是利益相关者相互冲突与协调之后的产物。会计信息是上市公司契约的基础,它直接影响上市公司利益在他们之间的分配。一个有效的上市公司会计信息披露制度,应该能够提供各方利益相关者所需要的真实的会计信息,并能够得到有效的执行。然而,我国上市公司会计信息披露制度在有效性方面存在诸多问题:在某些方面不能满足投资者的需求、没有得到有效的执行、提供虚假的会计信息等。此类会计信息的披露要么对投资者起了误导作用,要么并未在引导投资者的投资行为方面起到应有的作用。我国存在的“基金黑幕”、“市场泡沫”等问题,是我国上市公司会计信息披露制度缺乏有效性的具体表现。然而,要解决这些问题,必须明确上市公司会计信息披露存在的问题。本文拟通过对该问题的分析,对我国上市公司会计信息披露制度中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建议。
一,关于信息披露的相关解析
(一)、信息披露
一般而言,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的对象,但是这个简单的投资者划定级硬盘,以满足两个基本要求的信息披露,通过信息披露的只是帮助提高市场效率,有助于满足投资者公平获取信息。为了提高市场效率而言,投资者的整体意图是信息披露更加充分,投资决策效率较高。但是,从市场竞争的角度看,上市公司必须有很多成为了商业秘密的竞争优势,如果在市场的商业秘密,充分披露对投资者判断上市公司无疑是未来的发展趋势是更重要的是,更丰富的信息内容。这自然有助于提高决策效率,从而有助于提高市场效率。然而,从上市所面临的市场竞争环境的IT公司,这些涉及到企业的披露商业秘密的竞争优势无疑会削弱企业的竞争力,因此会减少市场竞争的效率。市场在市场效率参与竞争是企业之间各的,你追我开车去的,实现如果企业的商业秘密全部公开,必然导致每个之间的搭便车和懒惰现象的企业,这使得市场由于竞争程度的降低,造成市场效率下降。因此,市场的效率将不可避免地涉及投资者的决策效率和两间上市公司的竞争约束效率。为了使市场效率提高,我们必须使这些两个综合效益最大化,而其中的决定性因素是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的边界。事实上,对上市公司的边界理论研究和实际需要相关信息的披露,但没有得到明确的定义。在这里,我们只定义在理论上的边界信息披露,必须帮助实现作为一个综合全面的市场效率的结果决策效率和竞争力的效率是最大的。作为披露的商业秘密等,都能够从上市公司的核心竞争优势,使投资者全面了解对手无法破解的商业秘密。最典型的例子是可口可乐公司,一方面,投资者都知道可口可乐公司拥有的核心竞争优势的秘密配方,另一方面,在市场竞争,但不知道的秘密配方的原则和方法。
信息公平而言,市场投资者可以最终实现信息公平取决于两个因素:第一,所有的上市公司投资者获取信息是相同的,二是上市公司披露信息应具有明确的内涵,使所有的投资者了解这一内涵明确,不是因为信息的内涵,目前尚不清楚明白含糊和模棱两可。前者是涉及到股东,因为股东和潜在股东的实际出发,对上市公司由于享有所有权,因此相对于在信息采集股东潜在的股东现实的优势性。上市公司股东现实通常享有重大决定,享有任何权利,以解决上市公司查询最后批准权。现实是在这种力量优势的股东信息优势的必然基础,这种信息优势不仅在现实中上市公司的股东获得的信息显示数量,而且在对信息的理解程度的深度内涵上。正因为如此,为股东相对于股东的现实潜力将在信息劣势。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可以向重大敏感信息披露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必须采取有私人不得披露,要真正掌握上市公司重大信息披露前的敏感信息的股东股票不得购买或出售。尽管如此,它仍然是解决不了实际出发股东的基本权利和股东的相关信息与信息所导致的电位差的优势形成,如可以购买或出售股票上,以规定的最后期限,以消除潜在的股东信息采集时间劣势。但现实的股东享有优先企业是一个好消息,但可以不出售的信息优势,这是基本的股东一直存在着信息劣势。此外,有关资料的理解,也导致投资者信息不公平的重要原因。公共信息向公众披露,投资者正面临着社会公众。由于社会公共职业特点有很大的上市公司信息披露不同的是一个专业性强的信息,这是很容易创建和信息披露并不具备信息的投资者理解的难度相同的专业特点,从而为相同的信息不能达到相同的理解程度,造成大量信息的投资大众不公平。为了解决这个问题,社会通常需要在中学就开始学习语言商业信息(尤其是会计语言),但是这只是一个杯水车薪,难以实现真正的专业的了解程度。另一种解决途径之一就是让专业的商业语言(特别是会计语言),使投资推广非专业的公众能够理解的信息内涵。然而,这个过程是缓慢的,更重要的是,专业的商业语言(特别是会计语言)都非专业的投资者理解的语言,或转换时间是否能表达原始信息内涵的普及,这恐怕是一个不容易解决的问题。无论如何,上市公司的信息披露,实现市场的效率和实现公平的市场仍然有很长的路要走,但必须解决这个问题将变得越来越困难。
(二)、披露来源
上市公司披露的任何信息,显然是由投资者的需求决定。现在,上市公司披露的信息主要是过去的业务和财务静态结果,这意味着现有的信息披露的信息提供,没有提供任何理由成果的信息资料;只提供时间信息,没有提供过程的信息,只提供过去信息没有提供足够的未来信息。
财产责任低于经营责任,法律责任:作为两个企业的权利,经营者和发达国家之间的委托代理关系,对投资者经营者承担责任分工上市公司的投资者。为了报告的执行责任,必须给投资者提供会计报告。现在通常称为外部财务报告,也相应产生了投资者对会计操作人员的责任,这个责任是真实披露,全面披露,及时披露。全面披露,上市公司主要资产负债表,损益表和现金流量表的披露,三代张报表是否真的可以完全满足投资者的需要报告财产的责任和经营者的管理责任,法律责任的要求,成为上市公司信息充分公开的底线。物业“指的是责任,注入上市公司的资本投资是安全的,诚信,也称为资本保全的责任。资本保全是为资本额保全和资产质量保全,资本额保全了一个手术后一段时间是分离的,最终的净资产必须等于初始资本,并且很容易看到当前的资产负债表能够满足这种需求现有的投资者,资产质量保全是指在一段时间后,操作期间,最终资产的清算能力等于初始资本。事实上,变现能力初始资本为100国家投入的现金资本,百分比或以现金投资或有形和无形资产的投资,后者,必须进行评估,并且评估,以确认这些有形或无形在评估中的资产变现价格。经过一段时间后,运行期间,国有资本投资的现金,也将变成有形资产和无形资产的各种改变,这些资产只有100变现状态,能力和初始资本的百分之同质的。现在可以披露的资产负债表资产的最终恢复能力全面福祉的变化,一方是按现金资产的能力大到小排序,如果在资产的顶部,总资产是指资产负债表清算能力上升,反之亦然。但是现在的资产负债,但没有透露最终的各项资产是否在该州的100百分之变现能力,而这恰恰是资本质量保护基金会。
资本增值细分为资本数量价值和资产质量的价值。投资者的资本升值的手段金额税后利润时,已是三个语句一定会满足投资者的需要。资产质量增值包括两个方面:一方面是集利润水平,根据权责发生制会计,由于销售收入现在是引脚还可以信用可以是现金,也可以使利润率是利润的应收账款,应通过现金流量表说也满足投资者的目标。二是利润稳定,显然是投资者购买和出售转让了,但未来的购买和销售stocks没有,因此他们需要获得未来获利是否稳定的信息,也就是要确认是否未来的投资风险。投资风险是指未来收益的不确定性,对未来收益的投资者主要是税后利润,这种投资风险的不确定因素的未来利润进一步的性能。因此,投资者报告未来利润的稳定是非常投资者是否继续持有或购买上市公司股权基础的重要。但现有的三个张报表的成果说明,反映了去年的业务和会计理论的财务状况,报表称为通常与责任委托报告,但它很难满足投资者的需要,因此决策有用证监会要求上市公司披露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