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论电子商务新技术的调查与研究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4-29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5419

论电子商务新技术的调查与研究
[摘要] 电子商务的发展前景深远,人类将进入更加完善的信息网络时代。虚拟空间、虚拟社会已在建立,随着新一代的成长,网络消费观念将会成为一种必然。电子商务是二个全新的、不断变化的领域,随着新技术的飞跃发展,企业应该不断制定相应的战略、策略,以适应形势发展。现在,网络信息发展迅速,电子商务也正在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因此,研究电子商务是很有必要的,通过了解电子商务的发展历史,发展动向,可以更好的把握其发展方向,发展前景,更好地通过电子商务为全社会提供更好的服务。本文主要通过电子商务的发展历史,了解其发展方向,把握其发展动向。浅谈一下电子商务的发展情况及应用。
[关键词] 电子商务 新技术 网络 发展

一、电子商务基本概念及发展现状
电子商务最初起源于计算机的电子数据处理技术,随着信用卡、自动柜员机、零售业销售终端和联机电子资金转帐技术的发展,以及相应的网络通信技术和安全技术的飞跃进步,导致今天网上购物与企业之间网上交易,这两种模式的电子商务得到了长足发展,各种电子商务网站仿佛一夜之间如雨后春笋般冒了出来。
国内自从98年以来,电子商务的热潮也可谓是一浪高过一浪,各行各业都进行了形式多样的尝试。在广州、上海、北京等经济发展较好的省市,因为市场培育较好,目前已能实现"网上购物、网上支付、物送到户"的全程电子商务,这同一般百姓心目中的电子商务观念是比较吻合的。从广义上讲,电子商务包括一切使用电子手段进行的商业活动,例如如今流行的通过电话、电视以及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