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顾客满意度评价分析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4-29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3268

顾客满意度评价分析
[摘 要]:顾客满意度的价值,就是对顾客满意度的作用或其影响效果所作的深入分析,通过相关文献的梳理,找出影响顾客满意度的因素和提升策略。
[关键词]:满意度 价值
一、引言
在当今竞争日趋激烈的买方市场,企业想要持续经营,就必须站在消费者的立场上,了解顾客的主观需求,提高服务质量,实施全方位让消费者满意经营方式。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生活节奏的加快,消费者的购物行为发生了极大变化.以电子商务为代表的网络经济正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转向在网络上购物。这时候如何在这种环境下
开拓新的市场,以提升自己的竞争力,提升企业的效益,因此,企业要研究网络环境下消费者消费行为的特征,了解影响和其他的因素,建立自己的网络营销手段,再依据顾客满意的理论,促进自身良性的发展。
二、满意度价值的直接体现
1. 满意度
顾客满意度是指顾客对企业以及企业产品/服务的满意程度。客户满意度也是客户对企业的一种感受状态,并且在这种感受状态下更容易激发交易行为的发生。在竞争日趋激烈、顾客导向的市场环境中,越来越多的公司开始追逐顾客满意度的提升。但是,很多企业追逐的效果并不尽如人意。我们发现,企业如果只是追求顾客满意度往往并不能解决最终的问题,因为很多时候,企业的顾客满意度提高了,并不意味着企业的利润就立即获得改善。只有为公司贡献“利润”的顾客才是直接的价值顾客。而且价值顾客对企业的利润贡献亦有高低之分。因此,企业应该对稀缺的经营资源进行优化配置,集中力量提升高价值顾客的满意度;与此同时,也应该关注一下潜在的高价值顾客,渐进式提高他们的满意度。从全部顾客满意,到价值顾客满意,再到高价值顾客满意,最后到高价值顾客关键因素满意,这是企业提升“顾客满意度价值回报”的“流程”。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