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小企业电子商务实施的问题与对策探讨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4-29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4733

中小企业电子商务实施的问题与对策探讨

[摘 要] 本文在概述了中国电子商务发展现状的基础上,分析了当前形势下中国中小企业电子商务实施的基本实现形式,并对除BtoB BtoC CtoC等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企业之外的中小企业电子商务实施进行了一定的调查研究.对当下中小企业电子商务实施的有效途径,与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看法和意见,并对信息化进程中蓬勃发展的中小企业电子商务进行了良好的期待和展望。

[关键词] 电子商务 实施探讨 对策与建议
[绪 论] 电子商务从表面上看是指人们充分利用电子技术、信息技术和网络技术来替代传统的工具和手段完成各种商务活动的全过程。从层次上看,电子商务的真正含义是指一种基于电子技术、信息技术和网络技术的全新的经营理念和运作模式,是企业内部管理信息化和企业间信息、资金、物品交流便捷化的紧密结合。

一、中小企业电子商务实施现状
我国电子商务始于二十世纪最后几年,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和探索电子商务在国内如今已经取得了很大的成绩,不仅被广泛地应用到企业管理中成为企业信息化建设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众多电子商务网站的崛起、发展,也让这一行业成为二十一世纪的朝阳产业。随着互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