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马克思主义经济学 --批判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下文转自 天涯社区
有人说马克思主义是洋垃圾、伪社会经济学,他的学说中充满谬论。比如由一种社会形式过渡到另一种社会形式是为了适应社会生产力的发展需要,事实上人类放弃奴隶社会制度并不是应为去适应社会生产力的发展需要,而是应为人类道德意识的提高,越来越难以忍受将另一人群视为动物。比如他所幻想的最高社会形式最大优势不过是实现按需分配,如果那个社会的按需分配仅是指大米白面,那么现在西方社会已经实现了。但如果不是这样,那就是根本不可能存在的,因为人们的需求是多方面的,永远不可能实现按需分配。除非把人变成机器,但没人希望是这样的。

  

  有人说它产生于19世纪,现在已是21世纪早已经过时,但不可否认马是同时代的伟大学者,他的学说对人类社会的发展有着很大的积极作用,特别是在西方社会,他促进了工会组织的形成,极大的保护工人群体的利益。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