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主流关系数据库管理系统的分析比较_计算机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4-30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5565

主流关系数据库管理系统的分析比较

[摘要] 随着计算机技术,通信技术和网络技术的飞速发展,信息系统渗透到社会的各个领域,作为其核心和基础的数据库技术也得到了越来越广泛的应用。数据库的建设规模,数据库信息量的大小和使用频度已成为衡量一个国家信息化程度的重要标志。90年代以来,Internet日益普及,Web成为最流行,最大的网络休息系统,并以惊人的速度继续发展。Web技术和数据库技术的结合,产生了互联网数据库这一新兴的数据库应用领域。数据库技术是信息资源开发、管理和服务的最有效的手段。随着计算机技术、通信技术和网络技术的发展,数据库的应用范围越来越广泛,已渗透到社会的各个领域。从小型的单项事务处理系统到大型复杂的信息系统大都采用先进的数据库技术来保持系统数据的整体性、完整性和共享性。目前,数据库的建设规模、数据库信息的大小和使用频度已成为衡量一个国家或地区信息化程度的重要标识之一。
[关键词] 数据库 数据库管理系统 关系数据库

关系数据库是目前各类数据库中最重要、最流行的数据库,他应用数学方法来处理数据库数据,是目前使用最广泛的数据库系统。关系数据库系统与非关系数据库系统的区别是:关系系统只有“表”这一种数据结构;而非关系数据库系统还有其他数据结构,对这些数据结构有其他的操作。
一、数据库的基本概念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