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试论儿童美术教育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5-18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4026

试论幼儿美术教育
幼儿美术教育系多种能力的培养过程
[摘 要]幼儿美术的教育应当是多种能力培养的过程,所谓的技能技巧的训练是为了让孩子掌握一种工具,借助笔和纸来表达自己的情绪,想法和感受.。特别是对于学前教育阶段来说,它独具魅力,因为它是孩子们想象力、创造力的体现。儿童美术作品是一种无声的语言,是创造才能的体现;其作用是通过造型训练,促进人健康成长。儿童美术教育的最终的受益者是孩子,同时它更有益于我们整个民族的价值观和文化根基的水土保持。儿童美术的教育形式是多样的:通过欣赏开阔幼儿的视野,丰富儿童的生活经验和表现手段,,通过多种技能的训练,丰富幼儿视觉艺术方面的感受和满足,提高幼儿的学习兴趣,通过丰富多彩的儿童美术活动,促进儿童的语言表达能力、想象力、创造力等各种能力的综合发展。
[关键词] 儿童美术 技巧训练 视觉艺术 健康成长 综合发展

儿童美术是综合能力的培养,它有着丰富的资源与手段来引领孩子参与、学习和创作。

一、在学前美术教育中不仅是技能的训练,更是多种思维能力的发展。
几乎所有的孩子都会喜欢画画。一般来说,儿童萌生绘画的兴趣是在两三岁以后,假如能够受到适宜的环境熏陶,那么对于每个孩子的一生都将有着深远的意义。
1、儿童美术活动的实质:是在美术活动创造的实践过程中,包含了儿童对美的事物的感知、领悟,以及把这一体验赋于自己的热情和生命加以描绘,从中领悟生命的意义和价值的过程,同时它也是使真、善、美、的熏陶得以人格化的一个过程。
2、儿童美术教育的意义:正如马克思.德索认为的那样,儿童绘画时,决不是对客观事物的简单复写,而是表现一个整体的世界。绘画是儿童的一种内部语言,儿童经常借助这一语言,表达自己的情感,美好的愿望。由此,学前美术教育对儿童的成长应该说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因为我们要正确把握和利用这一手段,使得我们的教育,不仅仅是对儿童灌输以技能训练,要作为一个参与者,和引导着,适时给予具有积极意义的指导和影响,才能够保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