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运用角色扮演,唤起情感共鸣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5-18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4125

运用角色扮演,唤起情感共鸣
——培养大班幼儿亲社会行为的研究

[摘 要] 中华民族是一个有着几千年文化历史的文明古国,自古以来,助人为乐、与人分享就一直是我国人民的优良传统。而如今,随着独生子女政策的实行,幼儿大多生活在一种四二一的家庭结构中,家长给予了幼儿过多的保护和关心却忽略了对幼儿这一方面的培养,使幼儿普遍缺乏关心他人、帮助他人、与他人合作和分享的习惯。如果幼儿缺乏这些亲社会行为,那么其他的社会能力将得不到正常发展,更会导致一些不良品质的形成,如冷酷、自私等。由此可见,培养幼儿亲社会行为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和社会意义。

[关键词] 角色扮演 亲社会行为 教育策略

一、问题的提出
中华民族是一个有着几千年文化历史的文明古国,自古以来,助人为乐、与人分享就一直是我国人民的优良传统。而如今,随着独生子女政策的实行,幼儿大多生活在一种四二一的家庭结构中,家长给予了幼儿过多的保护和关心却忽略了对幼儿这一方面的培养,使幼儿普遍缺乏关心他人、帮助他人、与他人合作和分享的习惯。如果幼儿缺乏这些亲社会行为,那么其他的社会能力将得不到正常发展,更会导致一些不良品质的形成,如冷酷、自私等。由此可见,培养幼儿亲社会行为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和社会意义。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