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深化园本教研 优化幼儿园发展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5-18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5122

深化园本教研 优化幼儿园发展

[摘要]:随着幼教改革的深入开展,教育理念的不断拓新,向我们提出改革和发展的新课题,园本教研刚好满足了我们的需求。本文简要介绍了园本教研及其目标和原则,并结合本园实际开展一系列的园本教研活动,对遇到的问题及对策作一简要阐述。

[关键词]:园本教研 教研活动 问题对策
新《纲要》追求的教育理想是创造高质量的幼儿教育,促进幼儿的健康成长。它需要通过教师的工作去实现的,因此,对高质量的幼儿教育的要求,最终会转化为对教师的要求。现阶段,任何幼儿园教师队伍的专业成长,都不应过多依赖外界,而应着眼于培养和打造幼儿园和教师的自我发展能力。朱慕菊副司长在《纲要》培训班上的讲话中曾指出:“我们要建立以园为本,自下而上的教研工作模式”。因此我们要通过以有效的教研活动为依托,尝试着从本园的实际、从教师的实际出发,探索幼儿园的园本教研,以期优化幼儿园的发展。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