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论幼儿园环境促儿童发展的影响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6-24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4271

论幼儿园环境对幼儿发展的影响——让幼儿成为环境创设的主人

[摘 要] 让幼儿与环境相互作用,才能促使幼儿积极主动地获得发展。这就要求教师引导幼儿积极主动的参与环境的创设,让幼儿成为环境的主人。作为教师就应该与幼儿交流,了解幼儿的兴趣,只有幼儿对此活动有了兴趣,他才能积极主动有效的学习。而活动也对幼儿的发展具有决定性意义,它是幼儿学习与发展的动力和源泉。让孩子亲自准备、收集物质材料,来提高孩子们参与创设环境的积极性。鼓励幼儿积极参与班级游戏环境设计与制作的全过程,使幼儿体验自主设计与制作的快乐,享受成功的喜悦。

[关键词] 幼儿园 环境 幼儿 互动 创设

现代课程理论把环境因素作为潜在的课程来研究,创设适宜的教育环境已成为幼儿园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规程〉〉中把“创设与教育相适宜的良好环境,为幼儿提供活动和表现能力的机会与条件”列为重要的教育原则。让幼儿与环境相互作用,才能促使幼儿积极主动地获得发展。这就要求教师引导幼儿积极主动的参与环境的创设,让幼儿成为环境的主人。
在以前的环境创设中,教师根据教育目标,幼儿生理、心理发展各阶段的特点,主观的设计、创设出一定的环境条件,讲求墙壁精细美观,学具的丰富多样,然而却忽视了幼儿的主动性、积极性与参与性,幼儿只是一味地被动接受环境。
那么,如何让幼儿真正成为环境的主人呢?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