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论环境创设对幼儿社会性发展的作用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5-18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4306

论环境教育对幼儿社会性发展的作用

[摘要]环境作用与人类,人类的活动也在不断的改变着环境。环境对健康影响很大,可以说除了家族黑蒙性白痴、镰状性细胞贫血等少数遗传因素的疾病之外,所有人类健康的问题或多或少都与环境有关。尤其是幼儿,如果他们长期生存在日益渐差的环境之中,那么他们的体质健康就要受到严重影响。因此,加强幼儿环境教育已是刻不容缓了。本文笔者将从“什么是环境?影响幼儿环境教育的因素有哪些?,及幼儿园应如何开展幼儿环境教育等方面阐述了幼儿园环境应以人为本,积极开展环境教育促进幼儿社会性发展。
[关键词]环境 社会性发展

有一则实验:把一只青蛙放进开水中,它会立即跳出来.如果把它放进温水中,它将呆着不动。这时你慢慢加热,当温度从华氏70度升至80度,青娃显得若无其事,甚至自得其乐,可悲的是,当温度继续上升,青蛙的体质逐渐虚弱,最后无法动弹。虽然青蛙在被煮熟之前,完全可以跳出困境,为什么它没有呢?这是因为青蛙的内部感应生存威胁的器官,只能感应出环境的激烈变化,即不能感应出缓慢,渐进的变化,同样,人类对缓慢,渐进的环境变化过程也往往不加注意,结果“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尤其是幼儿,如果他们长期生存在日益渐差的环境之中,那么他们也将会习以为常,他们的体质健康就要受到严重影响。由于环境教育就年龄而言一般是成反比的,年龄越小受环境的影响就越深刻。因此,重视环境教育,是我们幼儿教育工作需要不断研究的重要课题。近年来,我园坚持以人为本、以幼儿发展为本的教育理念,树立大教育观,对幼儿园、家庭、社会三大环境进行优化整合,给孩子营造一个快乐不天地,把玩的权利还给孩子,使孩子在玩中与环境融合、对话、使孩子在玩中探索精彩的世界,使孩子在玩中体验成长的快乐,促进了其整体素质得到健康的发展。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