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基于内容的视频信息的检索_计算机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5-18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3817

基于内容的视频信息的检索
[摘 要] 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多媒体信息资源日趋丰富。视频信息作为一类重要的信息资源,能给人们以全方位的真实感受而被广泛接受,因此具有重要的应用价值。基于内容的视频信息检索也成为当前信息领域的研究热点。编目是视频信息检索的一种途径,它将视频信息中有价值的画面和资料的相关信息整理成为独立的文件,将视频信息的属性信息以检索点的形式分别对位著录,使得不同方式的检索成为可能。

[关键词] 视频信息 信息资源 信息检索 编目

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多媒体信息资源日趋丰富。多媒体数据的信息线索往往难以用简单的符号化方式展现,例如一幅图像中某个对象的形状、颜色,一段视频中某个对象的运动、镜头的切换,或者是一段声音中某个音调、旋律等。如何使得多媒体系统实现直接从各种媒体中获取高层次的语义信息线索,并且通过这些线索来帮助用户从数据库中检索出相应的视频信息,这些都是基于内容的视频信息检索所致力于研究和解决的问题。本文通过介绍编目,为解决视频信息的检索提供一个可行的途径。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