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析高校图书馆信息安全问题及其对策_计算机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5-18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4385

浅析高校图书馆信息安全问题及其对策
[摘要]随着信息技术和信息产业的发展,各高校都建立自己的图书馆网络。但随着计算机病毒,网络入侵日益严重,危害互联网的因素也危害到了各大高校的图书馆网络。本文针对威胁高校图书馆的信息安全问题作了简单的分析和对应的防范措施进行了说明。
[关键字]计算机病毒 网络入侵 网络安全 高校图书馆网络
随着高校信息化得建设与快速发展,高校图书馆网络系统又是建立在拥有双刃的互联网体系中,危害高校图书馆的因素也有很多,造成的损失也越来越大。高校图书馆网络的安全性也同样受到了严峻的考验。本文通过分析危害高校图书馆网络安全的几个因素,提出了高校图书馆网络安全策略。
1引言
1.1高校图书馆网络安全现状
随着信息时代的飞速发展,几乎所有的高校的图书馆都已经实现了计算机管理,它把广大读者和图书馆紧密结合在一起,很大程度上提高了信息的利用率,拓宽了图书馆的服务范围。然而,高校的图书馆网络系统分布广、体系结构开放、资源共享等特点致使网络系统很容易遭到黑客、恶意软件的攻击和入侵。有些高校虽然配备了专门的网络管理员维护和管理网络系统的安全,但是网络管理员还仅仅停留在了故障修理、配置系统方面,然而对解决高校图书馆所面临的危险中远远不够的。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