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谈网络环境下的化工文献检索_计算机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5-18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3866

浅谈网络环境下的化工文献检索
[摘 要] 论述了网络环境下化工文献检索与传统化工文献检索的不同,从信息、检索语言、检索方式、时间和空间的限制、使用权限、对使用人员的要求等方面进行了比较;阐述了在化工文献检索中经常遇到的问题及解决的办法,提出网络环境下化工文献检索的思考和建议。
[关键词] 网络环境 化工文献 检索

化工文献是在化工生产和科研中产生反过来又为化工生产和科研服务,查阅化工科技文献,是化工研究和生产中不可缺少的有机组成部分。化工文献包括化工科技期刊、化工科技图书、化工科技报告、化工科技会议文献及化工专利文献、化工标准文献等[1]。由于化工文献涉及的领域宽,范围广,化工科学技术的快速发展,以及化工科技信息内容复杂、报道形式和信息媒体的多样化,传统的科技文献检索方式已越来越不能适用。随着科技的进步、化工文献数据库的建立和完善、因特网的发展和快速普及,对化工文献的检索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网络化工文献检索在很大的程度上替代了传统的化工文献检索方式。
一、网络化工文献检索与传统化工文献检索的区别
1、网络化工文献信息与传统化工文献信息的不同: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