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商务信息概述及其应用_计算机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5-18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3901

商务信息概述及其应用
[摘 要]商务信息是人们所从事的商务活动及为商务活动服务的各类信息。大体上经历了开拓、成长和发展三阶段。商务信息在企业活动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关键词]商务信息概述 商务信息的应用

一 商务信息概述
1 商务信息的含义
“信息”作为一个科学概念,人们从不同的角度,曾提出过多种多样的定义。控制论创始人维纳认为:信息就是信息,既不是物质,也不是能量。信息是人们在适应外部世界并且使这种适应反作用于外部世界的过程中,同外部世界进行交换的内容的名称。信息论创始人申农提出:信息是能够用来消除不确定的东西。信息就是“负熵”,是组织程度、有序程度。它能使系统的有序性增强,减少破坏和混乱的噪声。从这些关于“信息”的代表性定义的叙述中,我们可以认识到,信息是事物属性的再现。信息不是事物本身,而是由事物发出的消息、指令、数据等所包含的内容。总之,信息普遍存在于自然界和人类社会。
商务信息作为信息的一种,指的是在社会经济活动中,反映人们所从事的商务活动并为商务活动服务的各类信息。商务信息存在于商品市场的各类营销活动和工作之中,是对市场的宏观环境、微观环境的扫描,对消费者市场和购买行为的分析,也是对行业与竞争者的识别,对目标市场的细分和选择。
2商务信息的发展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