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信息技术给语文教学注入活力 _现代教育技术专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5-20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3502

信息技术给语文教学注入活力
[摘 要] 人类社会已经进入信息化时代, 现代信息技术为学生的学习和发展提供了丰富多彩的教育环境和有利的学习工具,成为一座架设在教师、学生和教材之间的不可替代的桥梁。现代信息技术的运用,可以把图片、声音、动画和视频等信息有机结合,可以为学生呈现丰富多彩而又具有极强感染力的画面和情境,为学生提供了最大的可能性和最佳的视听效果。为语文课堂教学增添了无穷魅力,给小学语文教学注入了活力。
[关键词] 小学语文教学 信息技术 语文课堂教学
现代信息技术为学生的学习和发展提供了丰富多彩的教育环境和有利的学习工具,成为一座架设在教师、学生和教材之间的不可替代的桥梁。现代信息技术的运用,可以把图片、声音、动画和视频等信息有机结合,可以为学生呈现丰富多彩而又具有极强感染力的画面和情境,为学生提供了最大的可能性和最佳的视听效果。为语文课堂教学增添了无穷魅力,为语文教学注入了生机和活力[ 1、郑剑非《信息技术与语文课程整合的实践与思考》]。
第一, 学习应用信息技术,可以实现小学语文识字教学手段和方法的多样化。
识字写字是阅读和写作的基础,是小学语文的教学重点。在低年级识字写字教学中,从“乐学”入手,积极创设识字情境,激发识字兴趣,注重教给识字方法,拓展识字范围,丰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