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如何在信息技术课中渗透创新教育 _现代教育技术专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5-20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2669

如何在信息技术课中渗透创新教育

摘要:本文结合信息技术教育学科的特点,从教育创新的角度,结合一般教学过程、学生心理特点、创造性思维特点、教与学的关系、素质教育和创新教育的要求等方面,总结了在新课讲授——操作练习——巩固复习几个教学环节的一些创新手段和教学方法。主要针对激发学生的好奇心和求知欲,鼓励学生主动思考、勤学好问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介绍自己在教学实践中的改进方法和教学实例。并提出了老师要把学习的主动权交给学生,要多给学生一些思考的机会,多一些活动的空间,多一些表现的机会,多一份创造的信心,多一些成功的体会的观点,意在督促自己在以后的教育教学实践中朝着这一方向实践、探索。使信息技术教育课程成为教育创新的根据地、素质教育的一面旗帜。

关键词:创新教育  创新能力

江总书记在召开的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指出,面对世界科技飞速发展的挑战,我们必须把增强创新能力提到关系中华民族兴衰存亡的高度来认识,大力提高知识创新和技术创新的能力,这是全面推进我国现代化事业的必然选择,也是中华民族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根本保证。在知识经济时代, 创新决定着一个国家和民族的综合实力和竞争力。正由于此,教育的创新便是摆在我们教育工作者面前的现实而又紧迫的任务。我们知道,创新不是凭空臆造,它是建立在知识的传播、转化和应用基础之上的,同时也贯穿于整个教育教学环节之中。在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