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谈PowerPoint2003在语文教学中 ...

发布时间:2015-05-20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2422

浅谈PowerPoint2003在语文教学中的妙用
[摘要]PowerPoint相对Authorware、Flash等软件而言,以其费时较少、直观形象、声形结合等优势被越来越多的教师运用于平时的课堂教学中。半年来我用它制作了十几个课件,一方面较大地改进了自己的教学,另一方面也让我感受到了制作PowerPoint课件的乐趣,提高了课件制作的质量和档次,同时也发现了它在语文教学中的妙用。
[关键词]语文教学、空白幻灯片、课堂动态生成性、触发区
[引言]随着教育技术信息化的发展,运用Authorware、Flash软件制成的多媒体课件集声音、图片、动画、文字于一体,使课堂教学更加形象、直观、生动有趣。但是,制作一套多媒体课件往往要花费太多的精力、物力。而PowerPoint能够非常容易地制作出集文字、图形、图像、声音、视频于一体的幻灯片,以其费时较少、直观形象、声形结合等优势被越来越多的教师运用于平时的课堂教学中。特别是PowerPoint2003更是以其独特的功能赢得了许多教师的青睐。我是一名中学语文教师,特别衷情于使用PowerPoint2003,在使用过程中发现了它在语文教学中的一些妙用。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