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推荐]一则经济学故事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摘自《经济学中没有上帝》

一个牧师、一个心理学家和一个经济学家三人决定去打高尔夫球。他们不幸排在了两个很慢的人后面。这两人不管球场只有一个球童,几乎花了所有的时间来摆弄他们的击球并且打得很幼稚,如此往复。到第8洞,三个人开始大声抱怨,要求两个慢手快一点并发誓要报复。牧师说:“圣母玛丽亚,我祈求他们在打下一杆之前得到报应。”心理学家说:“我发誓会有人慢慢来打高尔夫。”经济学家却说:“我真的不想花这么多时间来打一场高尔夫球。”

到第9洞时,那两个人还在慢腾腾地打,于是心理学家走到球童面前要求自己先打。球童说“好”,但接着又解释说:“那两个人是瞎子,是从消防队退休下来的,他们都是在一场大火中为救人而变成瞎子的。希望你们三个不要太大声抱怨。”牧师被感动了:“我真是不该诅咒两个瞎子。”心理学家也感动了:“我受过良好教育要帮助他人,我不该因两个瞎子打球慢而抱怨他们。”经济学家踌躇了一下,走到球童身后说:“听着,下一次可否让他们在晚上来打球?”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