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实施幼儿素质教育的要素分析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5-24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4400

实施幼儿素质教育的要素分析

[摘 要]本论文从幼儿素质教育的相关要素,做一个全面分析,从孩子的成长环境,教育的自身特点,相关欲达到的教育目标,分析其实施幼儿教育的核心要素。本轮结构大致分为三个部分,第一个部分,重点阐述幼儿素质这个核心的概念,首先要理解什么幼儿素质教育?为什么进行幼儿素质教育?我们素质教育欲达到怎么的目标?然后从四个方面分析,素质教育相关的核心要素,在幼儿素质教育中起到的核心作用,以及他们一些基本要点,为我们切实理解和实施幼儿教育提供方法论基础。最后总结一下实施幼儿素质教育的深远意义。

[关键词] 素质教育 家庭环境 教育创新 素质教育方法和理念

教育要从娃娃抓起。幼儿是祖国的未来、人类的希望,幼儿教育是我国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基础教育的基础,把素质教育的着眼点放在幼儿身上是有着现实和深远的意义的。素质教育是根据国家方针,以全面提高幼儿基本素质为根本宗旨,以促进他们体、智、德、美等方面生动、活泼、主动地发展为基本特征的教育。这是个相当艰巨的过程。反观目前的幼儿教育界,这一点尤其欠缺。幼儿必须尽早进行素质教育。南北朝后期有位叫颜之推的著名大学士,他在《勉学》一文中说:“人生小幼,精神专利,长大以后,思想散逸,固须早教,勿失机也”。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