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克鲁格曼谈中国信贷:经济“逆转”看起来太容易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当地时间4月13日,2008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保罗·克鲁格曼(PaulKrugman)在纽约和华盛顿特区外国记者中心同步举行的电视发布会上说,从官方公布的数据来看,中国刺激计划的效果已经开始显现,但若因近来信贷猛增即判断中国经济“触底反弹”则过于草率。


  “也许我是错的,但这一"逆转"看起来太容易。”克鲁格曼提醒,在出口急剧下滑的形势下,中国内需“补上”的速度如此之快,“实在超出了我的理解能力”。

  克鲁格曼以自由贸易的新理论获得诺贝尔基金会肯定,成为去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

  他强调,美国经济下滑虽已减速,但很可能步入长期衰退,未来世界经济新增长点之谜未解。

  他认为,几项经济指标好转无法支持美国经济出现复苏迹象的结论。

  鉴于工厂库存量上升,美国经济今年下半年呈正增长并不奇怪,关键在于失业率何时掉头向下。

  克鲁格曼以1931年的美国经济为例指出,当年美国的经济也曾有趋于稳定迹象,但最终仍被证明未能走出“大萧条”,“我们(眼下)仍然不知道"下一只靴子"会在什么时候落下,也许是商业房地产。”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