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原创]告诫经济学(类)专业的学弟学妹们:学习《西方经济学》的目的?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告诫经济学(类)专业的学弟学妹们:学习《西方经济学》的目的?

经济学(类)专业的学弟学妹们,现在各高校的经济学(类)专业都开设有《西方经济学》课程。我们学习《西方经济学》的目的并不是要照搬其理论来建设我们的社会主义经济,我们并不是要从主体上肯定西方经济学对于我国经济建设的指导地位,而否定马克思主义经济学理论的指导地位。

正如余永定 张宇燕 郑秉文在他们主编的《西方经济学 第三版》(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材)第一版前言中所说:

“对待西方经济学,我们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和基本方法,采取“取其精华,去其糟粕”的态度。”

因此,我们学习西方经济学的根本目的是为了更好地理解、学习、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经济学,而不是为了反马克思主义经济学。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