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农村中学如何开展心理健康教育_心理学专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6-13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4466

农村中学如何开展心理健康教育
[摘要] 在“重质轻负”的背景下,农村教育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心理健康问题在农村中学能产生很大的负面作用,本文对农村中学心理健康教育现状进行了介绍,提出了相应的指导策略,认为在农村中学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要以教师培训为先导、开足心理健康教育课、教学中注重学科渗透、个体心理辅导和团体心理辅导相结合、保证丰富多采的课外活动、发动家庭社会参与到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等形式,才能真正提高教育质量。
[关键词]农村中学 心理健康 教育 教学
.农村中学普遍存在信息闭塞、师资力量薄弱和根深蒂固的传统思想的影响以及所处环境的落后,导致心理健康教育方面的严重缺乏或缺失。随着学生生理与心理的发育发展、竞争压力的增大、社会阅历的扩展、及思维方式的变化,在学习、生活、人际交往、自我意识等方面会遇到各种心理问题,有的问题如果不能及时解决的话将会对学生的发展产生不利的影响,严重的甚至会使学生出现心理障碍或人格缺陷.....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