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金融危机背景下大学生就业心理分析_心理学专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6-13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5374

金融危机背景下大学生就业心理分析
[摘要] 从2008年下半年开始,由美国次贷危机引起的国际社会金融危机开始蔓延开来,这给我国的就业市场产生了不小的影响。而严峻的就业形势给广大的毕业生带来了巨大的心理压力。本文从这一背景出发,首先阐述了大学生就业心理存在的问题,然后从社会、学校、家庭和大学生自身四个方面分析了产生这些问题的原因,最后针对这些原因提出了相应的对策。
[关键词]金融危机 大学生 就业心理
1引言
从2008年下半年开始,由美国次贷危机引起的国际社会金融危机开始蔓延开来,给全球经济带来了巨大的负面影响,导致整个经济增长幅度趋于减缓,严峻的经济形势对我国的经济发展和就业市场产生了不小的影响。就业难已成为不争的事实。教育部的数据显示:当前高校毕业生供给总量达到近年来的最高值,加上2009年的611万毕业生和历年来年沉积的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2010年要求就业的高校...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