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房地产销售行业的工作压力研究_心理学专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6-13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4070

房地产销售行业的工作压力研究
[摘 要] 房地产销售行业是近几年兴起的新兴行业,其大背景是国内城市化进程的推进和住房分配制度改革的实施,随着各地房产项目的不断开发,房地产销售行业正在成为传统销售行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从业人数不断增加,社会影响也逐渐扩大,房地产销售行业从业人员在普通大众的眼里一般都拥有着一定的光环:“形象气质好、工作条件好、收入高”等等好评似乎成为了他们的标签,但是在光环的背后,该行业的从业人员也面临着很重的工作压力,竞争激烈、职业生涯短暂等等,合理的压力管理势在必行。
[关键词] 工作压力 房地产销售行业的工作特性 压力管理

一、压力以及工作压力的概念:
压力是什么?从哪里来?到哪里去?我们来看看各种学说的如何理解。
从刺激学说来讲,压力是外界环境对个体的一种刺激,把压力看作事外界环境刺激所引起的生理的紧张、恐惧等;反应说把压力看作是个体面对环境刺激因素所产生的一系列身心反应,强调个体的主观感受;交互作用说认为压力的产生是个体特征和环境刺激物之间交互作用的后果,是形成个体生理、心理及行为反应的....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