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幼儿园混龄教育对幼儿社会性情感的培养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6-24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4221

幼儿园混龄教育对幼儿社会性情感的培养

[摘 要]蒙氏教育法是当今世界最流行的三大教育法之一。蒙氏教育本土化应用研究的成果在祖国各处遍地开花。混龄教学是蒙氏教育的十大特点之一,本着合理吸收,充分运用的态度,大胆探索,扎实开展班级一日活动,通过创设有特色的蒙氏教育环境,营造温馨宽松的蒙氏工作与生活环境,有效培养幼儿的社会性情感。

[关键词] 混龄 社会性情感

如今的孩子许多都是独生子女,在家是“小公主、小皇帝”,要什么有什么,甚至被长辈们的爱围得“水泄不通”。 现在的孩子被爱的太多而不会与别人分享爱,到了幼儿园这个集体中,就显得有些无所适从。有些幼儿过于害羞和胆怯,遇到集体活动要躲避;有的孩子十分骄横霸道,不讲道理,处处以自己为中心,欺负他人;有的孩子不讲礼貌,不守规则,随心所欲,不考虑别人的要求。蒙氏混龄教育,通过发扬蒙式教育理念、混龄编班模式,把幼儿培养成为具有健全人格、完善个性和良好社会化的健全发展的合格人才,从而弥补独生子女成长中导致的人际结构单一所造成的心理缺陷。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