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论我国电子商务发展过程中的安全问题及解决研究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6-24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论我国电子商务发展过程中的安全问题及解决研究_电子商务论文

论我国电子商务发展过程中的安全问题及解决研究
[摘 要]本文首先介绍了电子商务的历史背景及起源,然后就电子商务目前的发展状况进行了仔细的分析,提出了电子商务在发展过程中将会面临的一些问题,尤其是安全问题成为了电子商务发展过程中的绊脚石,就所提出的问题提出解决的方法和研究。
[关键词]电子商务 安全问题 解决研究
一、电子商务的起源及历史背景
事实上,电子商务并非是一种刚诞生的事物。早在上世纪70年代,电子数据交换(EDI)和电子
资金传送(EFT)作为企业间电子商务应用的系统雏形,已经出现。多年来,大量的银行、航空公司、连锁店及制造业单位已建立了供方和客户间的电子通信和处理关系。这种方式加快了供方处理速度,有助于实现最优化管理,使得操作更有效率,并提高了对客户服务的质量。
但早期的解决方式都是建立在大量功能单一的专用软硬件设施的基础上,因此使用价格极为昂贵,仅大型企业才会利用。此外,早期网络技术的局限也限制了应用范围的扩大和水平的提高。
Internet的发展为电子商务的发展奠定了基础,随着Internet的高速发展,电子商务的旺盛生命力日益显露,眼下,Internet已有5000万个用户,并以每季度8%的速度递增,约有500万台主机连在Internet上。
Internet的发展在环境、技术和经济上都为电子商务创造了条件,电子商务作为Internet的一项最为重要的应用系统已呈现在我们眼前了。
二、电子商务在世界,亚洲及我国发展的现状
1、世界现状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