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析我国新闻媒体监督的作用和制约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6-24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浅析我国新闻媒体监督的作用和制约_电子商务论文

[摘要]新闻媒体监督作为我国舆论监督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闻记者反映人民群众呼声,抨击、抑制社会不良现象,维护党的形象和人民利益的一项神圣职责。在现实中,新闻媒体监督和司法公正共同维护社会正义,二者相互牵制,相辅相成。目前,不断完善新闻媒体监督体系,构建和谐的新闻媒体监督体系迫在眉睫,加大加强各种媒体监督,制定各种媒体监督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使媒体监督能够及时准确的报道社会及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关键词]新闻媒体监督 舆论监督 司法公正
一、新闻媒体监督的概述
1新闻媒体监督的含义
媒体监督,是指报纸、刊物、广播、电视等大众传媒对各种违法违纪行为特别是国家公职人员的违法犯罪、渎职腐败行为所进行的揭露、报道、评论或抨击。
2.新闻媒体监督的作用
随着现代化的新闻媒体越来越多样化,新闻媒体的影响力涉及到方方面面,宣传范围极广,新闻舆论监督是新闻媒体宣传报道中一项重要的工作,越来越受社会关注,他和其他宣传报道工作一样,起着正确引导社会舆论的积极作用。
3.新闻媒体监督的特征
新闻媒体监督具有事实公开、传播快速、影响广泛、揭露深刻、导向鲜明、处置及时等特点和优势,能够快速将人们的注意力集中,形成巨大的社会压力,引起政府和社会的高度关注,迫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