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析上海通用汽车物流外包设计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6-24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浅析上海通用汽车物流外包设计_电子商务论文

浅析上海通用汽车物流外包设计
[摘要]进入21世纪之后,企业之间的竞争愈加激烈,物流外包是企业提高物流速度、降低物流成本的有效手段。随着社会分工的进一步细化和物流业的快速发展,物流业务外包已成为企业降低营运成本、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的关键。物流外包,即生产或销售等企业为集中精力增强核心竞争能力,而将其物流业务以合同的方式委托于专业的物流公司(第三方物流,3PL)运作,外包是一种长期的、战略的、相互渗透的、互利互惠的业务委托和合约执行方式。
本文通过对上海通用汽车物流外包进行了综述,分析了该企业对物流外包的设计与实现。根据该企业现有的运营模式,运用了一些调查方法,制定出该企业的物流外包设计。
[关键词]企业 物流外包 设计
一、绪论
(一)研究的意义
企业物流外包是指生产或销售等企业为集中资源和精力在自己的核心业务上,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把自己没有优势的物流业务部分或全部以合同方式委托给专业的第三方物流公司运作,物流外包是一种长期的、战略的、相互渗透的、互利互惠的业务委托和合约执行方式。对于汽车生产企业来说,有着重要的意义:
1、汽车物流外包能够有效的降低物流成本,特别在当前企业物流成本居高不下,物流效率比较低的情况下,物流外包为企业发展提供了一条较好的途径;
2、物流外包将企业没有优势的物流业务从企业的核心业务中分离出去,是企业更好的集中资源发展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有利于企业的发展。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