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企业为什么要建网站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6-24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企业为什么要建网站_电子商务论文

企业为什么要建网站

[摘 要] 本文叙述了企业建设网站设计与发布,需考虑的因素,易存在的问题与解决对策
[关键词] 企业网站设计 企业网站发布

一、网络对企业的影响问题
网络经济的兴起对现代企业的生产、经营和管理的各个环节都产生了重大的影响。更重要的是,经济全球化背景下网络经济的进一步发展完全有可能改变现代企业的基本商业动作模式,动摇在工业时代中业已成为经典的战略思想和卓有成效的管理方法。
目前看来,网络经济对现代企业的影响至少可以简要地归纳为以下几个主要方面:
1、对企业成长方式的影响。
进入网络时代,经济正从由稳定的商品供应垄断者主宰转变为临时的商品供应垄断者主宰,大批量制造和大批量销售正在让位于大批量定制。网络经济时代市场竞争的焦点不再集中于谁的科技更优良,谁的规模更强大,谁的资本最雄厚,而是要看谁最先发现最终消费者,并能最先满足最终消费者的需求,以及在短期内占有满足这种需求的排他性。谁最先顺利地为消费者提供了其所需的商品或服务,谁就是成功者。
2、对企业经营方式的影响。
以网络化为基础的电子商务将极大地影响传统的企业经营方式,摆脱常规的交易模式和市场局限。电子商务将要求企业经营方式和经营活动按照电子商务的交易规律和模式进行重组。目前电子商务有三种较为流行的交易模式:第一种称为买方模式,可以利用买方强大的特点,向网络输送采购软件,通过网站与供应商保持固定联系,并向供应商收取佣金;第二种是卖方模式,即卖方建立供货网站,为购买者服务;第三种为单一产品供应商模式,许多销售通过网络促销同类产品。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