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求博士论文:基于第三方物流供应链的信息不对称及信息共享激励研究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基于第三方物流供应链的信息不对称及信息共享激励研究
作者:梁静
摘要:激烈的市场竞争迫使供应链企业对内通过非核心业务外包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对外通过加强与合作伙伴的交流合作,努力提高供应链整体协同水平。物流外包使大部分制造业的核心竞争力得以提高,但同时为供应链管理带来新的协同问题。本文主要对基于第三方物流供应链的信息不对称现象与信息共享激励进行了研究,试图研究第三方物流企业的加入给供应链带来的变化,找出适合解决新增协同问题的方法,其主要内容如下: 回顾了国内外供应链协同及第三方物流研究现状及发展,探讨了物流外包及第三方物流对供应链协同的影响,综述了信息共享与供应链协同、信息不对称与委托代理等相关领域的研究成果,确立了论文的总体研究思路和内容框架。 建立了基于第三方物流供应链模型及其两阶段模型,划分并识别了供应链共享信息区域及特征,建立了供应链共享信息分类基本维度模型,分析了共享信息特征。 建立了信息认知层次模型,区分了信息获知与信息认识,并进行了相关数学定义。
谢谢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