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我国移动电子商务的现状与未来浅析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4-17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摘 要]自2000年以来,移动商务一直是移动运营商,IT企业和各行业用户关心的话题。特别是随着全球3G网络的建设,无线数据传输速度的不断增加,企业移动商务已经呈飞速发展之势,2006年,提供“黑莓”电子邮件服务的RIM公司一年的销售收入就达到8亿美元。中国移动通信用户在2006年超过4亿用户,其普及程度远远高于早先发展的因特网用户。2009年,中国移动商务应用市场规模将达到300.5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到30.9%。我国近5年GDP增长率不低于9%、有着庞大的移动用户数基础,在这样的经济增长环境下,移动电子商务在我国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虽然移动电子商务面临各种亟待解决的问题, 但是在技术更新与社会需求的交替推动下, 移动电子商务已成为不可阻挡的发展趋势, 对我国经济将产生更加深远的影响。
[关键词] 移动电子商务 特点 现状 趋势 发展前景
[目录]
移动电子商务概述
(一)、 移动电子商务的概念
移动电子商务就是利用手机、PDA及掌上电脑等无线终端进行的B2B、B2C或C2C的电子商务。它将因特网、移动通信技术、短距离通信技术及其它技术完善的结合,使人们可以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进行各种商贸活动,实现随时随地的线上线下购物与交易、在线电子支付以及各种交易活动、商务活动、金融活动和相关的综合服务活动等。
(二)、 移动电子商务的发展历程
移动电子商务的发展历程随着移动通信技术和计算机的发展,到目前为止已经经历了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是以短讯为基础的访问技术的移动电子商务时代,这种技术存在许多严重的问题,其中最严重的是实时性较差,查询请求不会立即得到回答。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