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高产经济学者的一些小特征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有些经济学者被称为“论文印刷机”,他们的文如泉涌,非常人能及。但如果对一些高才者的作品进行系统阅读,可以发现,他们之所以高产,在于他们对于一个问题的认识达到了很高的境地,他们的思维已经达到了“稀薄的抽象”,他们具备的是一种思考问题的能力,分析可以达到一种深入的意境。因而,他们能够利用这种能力来对类似的问题作出“平行式”的分析,从而在其它领域进行深入的探索。这可以看到,一些大家能够跨越学科的人为的界限,得到令长守于这个领域的学者惊奇且叹服的结论。
另一方面,他们通过对各种经济问题的讨论,形成了一个核心的理念,这个理念在他们的研究中不断得到升华,构成他们“稀薄的抽象”的内核,有了这个内核,他们可以把一些看似不相关的问题联结起来,做出巧妙的结合。
这种高产,还源于他们对于经济学技术的娴熟把握,这种技术的运用,一方面可以使它的思想得以华丽地展现,另一方面,对不同问题的挖掘,使他们对这种技术的运用更具有艺术性,两者相互交融。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