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论电子商务中的犯罪心理学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01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论电子商务中的犯罪心理学_电子商务论文

论电子商务中的犯罪心理学
[摘要]随着信息时代的来临,电子商务在商业活动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时速可靠的网上交易,给客户带来了方便。不过在给人们带来经济便利的同时,也出现了一些新的情况,如黑客与病毒的攻击,不良信息传播等问题日渐突出,尤其是网络犯罪现象已严重的威胁着国家利益、公共利益和社会公众的合法权益。只是通过安装防火墙、更新软件、下载补丁、预防漏洞等手段已不能杜绝犯罪,然而通过研究电子商务中的犯罪心理学,可以使人们更清楚的认识到网络犯罪的严重性,并能够提高人们的网络安全意识,使网络犯罪的危害降至最低。
[关键词] 犯罪心理学含义 犯罪情况 发展趋势 犯罪心理学应用
随着信息时代的来临,电子商务在商业活动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时速可靠的网上交易,给客户带来了方便。不过在给人们带来经济便利的同时,也出现了一些新的情况,如黑客与病毒的攻击,不良信息传播等问题日渐突出,尤其是网络犯罪现象已严重的威胁着国家利益、公共利益和社会公众的合法权益。只是通过安装防火墙、更新软件、下载补丁、预防漏洞等手段已不能杜绝犯罪,然而通过研究电子商务中的犯罪心理学,可以使人们更清楚的认识到网络犯罪的严重性,并能够提高人们的网络安全意识,使网络犯罪的危害降至最低。
一、电子商务、犯罪心理学的含义
电子商务是利用计算机技术、网络技术和远程通信技术,实现整个商务过程中的电子化、数字化和网络化。人们通过网络,通过网上琳琅满目的商品信息、完善的物流配送系统和方便安全的资金结算系统进行交易。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