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论述电子商务的信息安全隐患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01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论述电子商务的信息安全隐患_电子商务论文 

论述电子商务的信息安全隐患
[摘 要] 中国电子商务始于1997年,随着经济的迅猛发展和社会信息化步伐的不断加快,电子商务成为当今世界商务活动的新模式。本文是利用所学的专业知识对电子商务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和防范安全问题进行研究,为电子商务的健康发展提供理论探讨。
[关键词] 电子商务 信息安全 防范 隐患 措施

一、电子商务信息安全的基本情况
在当今这个信息化时代,利用计算机网络进行的商务活动越来越频繁和普遍。商务活动中有很多的重要信息和数据,而在网络交易时存在的安全隐患不断增多,使得电子商务的发展受到了影响。如何更好的防范和解决电子商务信息安全隐患,防止重要信息被非法窃取造成经济损失,已经成为网络活动中非常重要的问题,必须保证电子商务中的信息交流安全。
1、电子商务信息安全概述
电子商务面临的各种安全性威胁,基于Internet进行的电子商务活动提出的安全需求,在此基础上,系统地介绍电子商务安全构架,对电子商务安全技术有一个总体概要的认识,最后对电子商务安全与其它领域交融的有关情况进行了探讨。
2、电子商务信息安全的发展现状
随着电子商务在全球范围内的迅猛发展,电子商务中的安全问题日渐突出,安全事故经常出现。例:2000年2月7日至2月9日,黑客攻击美国几大主要网上站点;2004年4月30日爆发的震荡电脑病毒“震荡波”横扫全世界。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