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谈法定继承中遗产分配的相关问题 _法律专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01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浅谈法定继承中遗产分配的相关问题 _法律专业论文

浅谈法定继承中遗产分配的相关问题
[摘 要] 继承的来源与演变,我国遗产分配原则一般情况下同一继承人继承的份额应当均等,在一定情形下可以少分或多分财产。在分配遗产时应遵循同一顺序继承人一般应当均等分配遗产和在一定情形下可以多分火烧分遗产的原则。法定继承人以外的人酌情分配一场应依靠被继承人抚养的缺乏劳动能力又没有生活来源的人对被继承人抚养较多的人。
[关键词] 来源与演变 遗产分配

罗马法的继承制度历经数代,其原则经历了一系列的变化:1、由身份继承演变为财产继承,“继承”词的拉丁文是successio,其原来的意思是指继承人在法律上取得被继承人的地位即继承被继承人的人格,使之得以延续。到了法律昌明时期后期,罗马的继承,已经由身份继承演变成为财产继承了。《十二表法》确认以遗嘱继承为主,法定继承为辅。从共和国末年起至公元6世纪中叶,罗马并存着两种法定继承制度,一种是市民法的法定继承制度,一种是大法官法的法定继承制度。市民法的法定继承以宗亲为基础,不是宗亲即不得继承。大法官法的法定继承则是以血亲为基础,只要是血亲..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