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论小学管理中绿色人际关系的营造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02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论小学管理中绿色人际关系的营造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论小学管理中绿色人际关系的营造
;学校集体成员之间纵横交错的人际关系,是影响人的思想、情绪、行为和个性等心理反映和变化的最敏感环境因素。教师的人际关系是由领导、教职工、学生组成的,教师的人际关系,也就是指这三部分成员及其相互之间的关系。教师人际关系的好坏,不仅影响着学校成员互相之间的交往,而且明显影响着教师教学的积极性和工作效率,影响着一所学校的正常运作。只有建立起绿色的人际关系,才能把学校的工作顺利完成好。绿色人际关系即一种人与人相互关心、相互依赖、和谐合作、协同进步的生态环境,消除内耗,营造绿色的人际关系,能充分发挥教师工作的积极性。首先,绿色的人际关系能使人心情舒畅,从而使学校的组织效能得到充分发挥,提高教师教书育人的积极性和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从而提高教育、教学的效果,也能促进师生的自身发展和身心健康。其次,绿色的教师人际关系还是教师理想工作环境的重要条件,它不仅有助于教师对学校教育目标和工作任务的认同,而且有助于教师产生归属感和荣誉感以及教师之间的人际沟通。在和谐的人际关系中,领导、教师、家长、学生才会心向一处想,力向一处使,才能增强学校的凝聚力。这样一来,在一个绿色的人际关系的推动下,能大大调动教职工的积极性,更能使每位学校成员的潜能得到最大的发挥。
一、建立绿色校园是营造绿色人际关系的前提
绿色,代表青春、代表活力、代表和谐、代表希望。建立绿色校园,是建立绿色人际关系的前提。校园是师生集中从事各种活动的场所,是学生成长并走向社会的重要通道。绿树成荫、绿草如茵,美丽的校园,鸟语花香的环境使人心情舒畅,使人心旷神怡,一个高层次、高格调、高品位的校园环境,既能对师生起到陶冶情操和完善人格的作用,因此,校园环境的建设是整个学校文化建设的一项最重要的内容之一。在当今,人们已将校园环境设定为一种“隐性课程”来加以开发,所以要构建这样一个“养心治性、行义求志”的“精神家园”,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