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谈班级工作的堵与导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02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浅谈班级工作的堵与导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浅谈班级工作的堵与导
; [摘; 要]在日常教育活动中,班主任是一个班级的核心和灵魂。本文对新时期班级工作中的堵与导这两种教育手段进行了相关的探索。首先要理清堵与导的概念,其次要正确运用堵与导的手段,然后要处理好堵与导的关系,最后要注意堵与导运用中出现的问题。
;[关键词] 班级工作; 堵与导;
;班级工作中“堵”与“导”是最主要的、最常见的两种手段,如何运用好这两种手段,如何处理好二者的关系,确实是一门学问,下面笔者结合实践谈谈自己的看法和体会。
;一、班级工作中的“堵”与“导”及研究意义
;所谓“堵”,就是管,即班主任对学生的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不放任,不迁就,包括平时的规范和事后的惩戒。所谓“导”,就是引导,即通过摆事实讲道理,在思想、学习、行动规范上引导学生走向教育者所期望的方向。教之以正,管之以严,这不仅是父母对子女教育的需要,也是班主任对班级管理的需要。任何成功的教育,都是刚柔相济的,堵导结合的,缺少任何一方,偏执任何一面,教育的天平就会偏斜。人性的成长,无论群体还是个体,也都是在管中有效,既抑又扬的相互交叠的教育氛围中,才不断发展完善的。因此,班主任在班级管理中要恰当地运用“堵”与“导”这两种教育手段。
;二、堵与导在教育实践中的运用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