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情境创设与数学兴趣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02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情境创设与数学兴趣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情境创设与数学兴趣
[摘 要]本文提出了情境创设对小学生培养数学兴趣的重要性,并具体论述了创设情境激发学习情趣的手段和方法:问题情境创设、动手操作情境创设、生活情境创设、体验成功情境创设。通过这些方法和手段,创设情境,激发学生的数学学习兴趣。
[关键词]数学教学 情境创设 兴趣

爱因斯坦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学生对某件事产生兴趣,可以孜孜不倦地学习,兴趣更浓者,能达到废寝忘食的境界。如果学生对学习产生浓厚的兴趣时,就会在无意中形成这种内在的动力,积极参与学习。因此,教师应利用学生这一心理特点,千方百计创设学生喜闻乐见的教学情境,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
一、情景教学的内涵及在数学教学中的运用
情境教育运用先进的教育理论,通过创设一种以美激趣的教学情境并与亲和的人际情境交融在一起的环境,在课堂教学中激起儿童热烈的情绪,使他们在宽松、和谐、愉悦的氛围中,主动、积极地参与教学过程,使儿童的认识活动与情感活动有机地结合,从而促进儿童潜能的开发与良好个性的发展。“情境创设”在数学教学中也是常用的一种策略,它有利于解决数学的高度抽象性和小学生思维的具体形象性之间的矛盾。《标准》在课程实施建议中也明确指出:数学教学是数学活动的教学,是师生之间、学生之间交往互动与共同发展的过程。数学教学要求紧密联系学生的生活实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