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论我国网络企业的发展战略与盈利模式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4-29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4730

浅论我国网络企业的发展战略与盈利模式
[摘要] 一个网络公司如何来盈利,如何吸引人们的眼球,这决定一个网络公司能够走多远。在中国网络时代,互联网市场分多个层次,目前网络公司的盈利现状和网站的运营决策都将进入一个新层次。本文通过规范性和数据性分析了网络企业的发展现状和盈利模式的方向。最后对目前我国的网络市场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列举网络公司的盈利模式:网络广告、搜索引擎、网络游戏及电子商务进行分析和研究。总结各盈利模式的增值情况和未来发展趋势。并指出了网络公司在新盈利模式领域应采取的市场策略。得出网络企业发展战略与盈利模式的关系。
[关键字] 网络企业 盈利模式 发展策略 市场定位 网络市场
一、网络企业发展战略概论
1、网络企业发展战略的概念
网络企业发展战略,就是网络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为了求得生存和发展所制定的总体谋略。
2、网络企业发展的现状与趋势
随着IT技术的应用在企业用户市场中的进一步深化,各种网络新产品、新技术不断涌现,现代企业网络正面临着不断发展的业务应用和不断增长的网络用户数量所带来的巨大压力。面对与时俱进的企业网络新环境、新需求,作为企业用户本身,需要采取新的策略,建设好面向企业未来业务发展的网络通信平台。
二、网络企业的盈利模式
1、目前网络企业采用的几种盈利模式
网络公司的盈利模式,可粗略划分为两种:销售产品或者服务;其中两者又可以结合,销售(自己或他人的)产品加服务。如果细分网站的盈利模式,根据中小站长观点大概划分为以下六种,现实中常见的盈利模式一般是以下这些盈利模式之一或若干盈利模式的组合。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