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让多种智力火花在语文课堂中交相辉映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02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让多种智力火花在语文课堂中交相辉映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让多种智力火花在语文课堂中交相辉映

内容摘要:
依据多元智能的理论,不仅每个学生都有多项智能,而且由于智能的组合不同,每个学生的智能特点也是个不相同的。“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让35分中的课堂随着教师对多元智能理论的逐步深入理解而成为“一块创新火花不断迸发,不断碰撞交流的智能培养阵地。” 生命如同璞玉,如果未经打磨,可能永远只是石头的芯子而已;所有连城的价值,若一开始被视而不见,就可能永远不见天日。在教学设计上,要照顾到学生多元智能的丰富性。
关键词:找寻自信 创设情境 赏识学生 发展个性
在上海华师大培训期间,有幸见到了加德纳并听了他做的报告,加德纳的多元智能理论告诉我们:每位学生都有他自己的智能优势,如果老师善于发现和尊重学生的智能强项,那么一位学生都有成功的可能。那么如何运用多元智能理论进行我们的语文课堂教学改革,让语文课堂能够活起来,并且能让不同的学生都在语文课堂中找到自己喜欢的表达方式,展现自我,体验成功呢?我认为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去尝试: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