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如何有效解答幼儿的提问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03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如何有效解答幼儿的提问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如何有效解答幼儿的提问
[摘要] 科学家培根说过:“好奇是孩子智慧的嫩芽”,“提问则是孩子求知欲发达的标志”。如果对于幼儿的问题应对适当,便能培养孩子的好奇心、培养孩子对科学的兴趣,促进孩子语言和思维能力的发展,对于孩子一生的发展产生极大的影响,因此,家长和老师应以积极的态度对待幼儿的提问。一、倾听幼儿的提问。二、正确解答幼儿的问题应遵循以下原则: (一)客观性原则 (二)保护性原则 1、必须立即回答孩子的提问 2、回答孩子的提问,答案要简明,易懂 3、必须接纳孩子的问题避免:第一,对幼儿的提问采取敷衍态度 第二,对幼儿的提问采取粗暴态度 第三,对幼儿的提问采取忽视态度 (三)心理顺应性原则 (四)引导性原则。
[关键词]倾听、正确解答、客观性原则、保护性原则、心理顺应性原则、引导性原则

3—6岁的幼儿,他们好奇、好问、天真无邪,无论看到什么或听到什么,总爱问个明白、探个究竟,这些行为是他们思维的火花,也是他们智慧的闪现。科学家培根说过:“好奇是孩子智慧的嫩芽”,“提问则是孩子求知欲发达的标志”。如果对于幼儿的问题应对适当,便能培养孩子的好奇心、培养孩子对科学的兴趣、促进孩子语言和思维能力的发展,对于孩子一生的发展产生极大的影响,因此,家长和老师应以积极的态度对待幼儿的提问。
倾听幼儿的提问
要耐心地、认真地听幼儿的提问,要听明白问题,给于鼓励和支持。不要常常以忙,嫌烦而熄灭了孩子想像的激情,重一点也可以说扼杀了一个未来的科学家、发明家。
正确解答幼儿的提问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