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园合作是幼教发展的必然趋势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03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园合作是幼教发展的必然趋势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园合作是幼教发展的必然趋势
[摘 要] 家园合作是幼儿园教育的老话题,又是当今幼儿教育的重要内容,纲要中指出:“家庭是幼儿园重要的合作伙伴”仅仅把家长看成被动的配合者,只替教师做一些辅助工作是远远不够的,教师应本着尊重、平等、合作的原则上建立家园双方新型的合作伙伴关系。在新型关系中,家长不仅关注孩子在幼儿园的日常行为、生活和学习进步,更应关注孩子在身心方面全面发展;家长不仅要积极配合幼儿园的工作,更应主动参与到幼儿园活动中去,并努力发挥自身的优势,与教师一道共同成为幼儿教育的“主导性”。
[关键词] 家园合作 配合者 幼儿 家长

随着社会的进步,科技的发展,在我们国家幼教迅速发展的时候,在幼教改革的深入与素质教育的开展,幼教的专家和老师们一致认为:要提高幼儿素质,光靠幼儿园是难以实现的,必须进行家园合作。我国不少研究单位和教育机构积极进行家园共育的探索,取得了宝贵的经验和良好的效果。但这方面的工作发展很不平衡。有一些幼儿园对家长工作与家园合作不够重视,不少教师尚未树立大教育观,满足于封闭式的辛勤耕耘,忽视与家长的密切合作;有些园光是要求家长配合幼儿园的工作,而很少与家长共同研究孩子的教育问题;—些教师特别是年轻教师对开展家园合作还缺乏经验与必要的技能。下面就如何推进家园共育谈些看法:
一、转变教育观念,促使家园教育协调一致
要形成家园共育的氛围,教师和家长双方都应转变观念。
这种观念不是竞靠任何一方,都能解决的,首先,教师要转变主要依靠自己完成保教任务的观念,变教育的封闭性为开放性,要主动采取措施,充分调动全体家长的积极性,形成关心幼儿园教育的风气,成立家长委员会、家长开放日等。而在另一个方面,家长也要转变思想观念,转变“教育”是幼儿园的事,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