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析企业创新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03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浅析企业创新_电子商务论文

[摘 要] “企业创新”的涵义陈述。论述企业如何发展创新 ,分析发展科技创新的必然性,企业创新是市场经济化的必然选择。对于“企业创新”,我们不能仅仅是停留在概念上的认识,也不可以用分割的方法来处理这个问题。如果仅仅停留在概念上或者是用分割的方法来处理,那我们将很难找到在当前社会下两者的联系。逐步完善的投资体系为科技创新提供保证和优化科研软环境,提升自主创新力。在全球化竞争加剧以及科学技术更新速度加快的环境下,中国企业只有通过转变固有发展观念、创新陈旧发展模式、提高产品技术含量,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才能提升自身在国际市场上的地位和影响力,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企业创新是我国走向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社会的现实选择。
[关键词] 体制创新 科技创新 投资体系 宏观调控及战略协同机制

为了明确本文所讨论的范围,在这里引出了“企业创新”这一概念,从而界定了创新的主体──企业。由于企业是社会经济运行的基本单位,同时,企业又是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物质承载和结合部,因此,以“企业创新”为基本范畴,来对企业各个分类创新如技术创新、制度创新等以及在此基础上结合成的创新体系如技术创新体系的结构及机制展开讨论是符合逻辑的。
一 .企业创新的认识
1.“企业创新”的涵义陈述
“创新”最早是由著名经济学家约瑟夫·A·熊彼特提出的。在1912年《经济发展理论》中首次使用了“创新”,提出了著名的“创新理论”。在著作里,熊彼特将“创新”定义为: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