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我国绿色物流的发展问题与对策分析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03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我国绿色物流的发展问题与对策分析_电子商务论文

我国绿色物流发展的问题与对策分析
[摘 要] 我国绿色物流发展的问题与对策分析摘要: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物流行业也随之高速发展,物流活动对环境的负面影响也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而加剧,从而对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产生消极的影响。因此对物流活动进行调整改进,形成绿色物流体系,是21世界物流发展的趋势。
[关键词] 绿色物流 可持续发展 管理 对策
一、绪论
1、研究绿色物流的原因和意义
物流活动用到的交通工具如汽车、飞机等都是使用汽油来提供其动力来完成物流活动,而在这过程中排放出来的大量有害气体会污染环境,从而影响到人类的生存比如新闻上经常看见什么南极冰川正在融化导致海平面升高,而地球上某些海拔底的地区将会被海水淹没,还有保护人类不被紫外线伤害的臭氧层正在被破坏等。这些都与有害气体的排放有关,而且汽油属于不可再生物质,过分的使用不利于人类的可持续发展。发展绿色物流的意义对我国来说尤其重要。研究绿色物流的意义及其重大归其为以下几点:
1)企业应对竞争的需要。由于我国企业与国际企业相比不论是管理还是设备与西方国家相比都存在差距,这也无可厚非因为我国工业起步比较晚经验薄弱,所用的设备大多是高耗能底效率的工具。尤其是在现在提倡节能环保的今天企业更面临具大的挑战,自从我国加入了世界贸易组织后会面临国际企业的竞争,所以就迫切的需要企业在物流运输方面符合国际竞争的需要。
2)企业开拓市场的需要。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但是环境却是越来越糟,消费者越来越注重绿色环保,就像市面上流通的食品印有绿色食品的标志都会大大增加产品的市场占有略,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