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网络新技术AJAX对WEB应用的影响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07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网络新技术AJAX对WEB应用的影响_电子商务论文

网络新技术AJAX对WEB应用的影响
[摘 要]通过介绍WEB应用的发展历程,提出传统WEB应用的的缺陷——没有丰富的交互性,AJAX的出现解决了此问题。但是AJAX的相关技术对程序员也产生了一些影响。通过探讨这些问题,得出解决这些问题的方法。
[关键词] Web应用 浏览器 动态网页 Ajax
因特网最初只是为了连接研究人员,使他们共享信息,时至今日已经得到了巨大的发展。胖客户应用的开发人员都饱受部署之苦,因为要把应用部署到数以千计的用户机器上,虽然WEB应用能减轻他们的负担,但是多年来,没有哪个WEB技术能使瘦客户应用达到桌面应用的水平。直到Google Suggest和Gmail等应用的出现,Ajax出现在人们的眼前,我们终于可以看到基于浏览器的应用达到了桌面应用的水平。
一、WEB应用的发展历程
1、静态网页技术
最初,所有的Web页面都是用HTML语言写的静态网页,用户请求一个资源服务器就返回这个资源。什么都不动,什么都不闪。这些网站的Web页面只是电子形式的文本,在一处生成,内容固定,再到处发布。[ Ryan Asleson Nathaniel T.Schutta著 金灵译 《Ajax基础教程》,人民邮电出版社,第3页]在浏览器发展的最处阶段,Web页面的静态性不成问题,科学家只是使用互联网交换研究论文不过没多久,Web用户就开始希望能得到更动态的体验。
2、由静态朝动态开始转变
(1)要让Web更为动态,第一个办法是公共网关接口。与静态网页获取不同,使用CGI可以创建程序,当用户发出请求时就会执行程序。不过CGI并不是最安全的,如果某个用户有恶意企图,可以让系统运行本来不想运行的程序。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