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用投入产出模型预测某部门变动对国民经济的影响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各位大虾们好,鄙人不顾会被各位笑掉大牙的风险,一定得要将自己纠结于投入产出表应用方面的困惑拿出来跟各位交流一下,这个问题已经严重影响鄙人的生活,不吐不快啊!
鄙人也是初次接触投入产出表。
我现在打算用中国投入产出模型分析一下房地产业变动对我国整体经济的影响。
按照钟契夫所编的《投入产出分析》(向蓉美的书也行)一书中“某些部门变动对国民经济的影响”的分析。所用的模型是
X=(I-A)逆*Y,将这个模型变形之后,左边的X变成了剩余的41个部门组成的41维列向量,右边的Y变成了单房地产业,列昂惕夫逆矩阵变成了其余41个行业对房地产业的完全需求系数与房地产业对房地产业需求系数之比(因为这里编辑不了公式,粘过来后也看不到,所以我只能这样描述,可能很不专业)。
可是,X是总产出,现在研究房地产对总产出没意义,应该研究房地产业变动对增加值的影响,也就是说,要将模型变成
Y=(I-A)X,可是,我没有看到这方面的论文,在书上也没有找到用这个模型来研究部门变动的影响的呀?所以,到底用什么模型,请大家说说自己的看法。
另外,在直接消耗系数矩阵修订时,如果我不用以往的多张投入产出表,只用一张投入产出表来修订直接笑话系数矩阵,如何得到预测期的总产出,中间投入和中间消耗的数据?
因为,我没有接受过投入产出方面的课程。这些东西也都是靠自学,所以有很多地方不懂,还请各位大虾们多多指教!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